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03.

03.

——【仅是这样的我消失了这一件事,就能让几亿的人感到喜悦。】——

 

传言中的他和小泉音当初见到的那个人没什么区别:样貌清秀,成绩优异,头脑灵活本人却孤僻到了一定程度。

 

小泉音偶尔也能在学校里碰上他,但是总是淡淡地看着他不去接近。别人口中的折原临也,也是优等生一样的存在。可在小泉音眼里,她看到的不过是一个几乎身边都没有任何人陪伴的折原临也而已。

 

嘛,孤独吗?

 

不,说是孤独,倒不如说折原临也这个人本身就非常享受着这样的感觉。折原临也喜欢去图书馆,但更多时候是站在天台上,从上至下俯视着渺小的、形形色色的人类。只有在他看着人类的时候,折原临也的眼里才是带着笑意的。

 

脸庞还未完全长开,折原临也显得有些青涩,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面庞的精致。脸上的每一处器官都被刻画得恰到好处,清秀的脸在春风之中看起来也多了几分帅气。折原临也轻轻巧巧的一个笑容,足以把小泉音的视线全部吸引过去。

 

不知不觉之中,折原临也竟然成了小泉音世界里光源一样的存在。车上匆匆一瞥的初见也许可以称之为“惊鸿一瞥”,但小泉音没有想到的是,那种奇怪的感情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褪色,反而在脑海之中渐渐清晰。如果有人此刻跳出来说她喜欢折原临也她也不会否认。

 

也许就是喜欢吧,那种一见到对方视线就会被他完全吸引过去的行为,那种一见到对方就会忍不住心跳加速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因兴奋而战栗,用沙哑的声音疯狂地叫嚣着:“靠近他——靠近他——!!”

 

可是多少次迈出的脚步都在灿烂的日光里收了回来。

 

小泉音喜欢折原临也,可是小泉音不敢去介入折原临也的生活。确切来说,是不敢让折原临也介入自己的生活。二人本来就是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人,“不同世界的人有交集”会让小泉音觉得恐慌。

 

苦心孤诣辛辛苦苦筑造起来能保护好自己的世界,怎么可以因为想让别人进来而破坏掉呢?即使那个人是自己喜欢的人也不行。

 

——绝对不行。

 

但是喜欢折原临也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深刻,小泉音甚至放弃了每天放学立刻回家而选择悄悄地尾随着折原临也直到看着他回到家里。于是小泉音知道了折原临也放学后喜欢去图书馆的习惯,知道了他最喜欢的拉面馆是哪一家,知道了他的好朋友——岸谷新罗——虽然岸谷新罗的性格似乎非常奇怪。

 

她会在折原临也看书的时候默默地坐在折原临也后排的位置看一模一样的书,看一模一样的段落;她会在折原临也站在天台上俯视校园的时候,同样仰着头注视着他;她会去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特意绕远路只为看折原临也一眼。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小泉音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跟踪狂。

 

这样可以被她定义为平静而美好的日子在那一天戛然而止——学校内部传出消息,折原临也刺伤了岸谷新罗,并且是他本人承认的。作为全校的优等生及半个名人,这件事很快就在学校里传得沸沸扬扬。

 

事情如何平息,小泉音不得而知,总之后来日子还是照样过。

 

而时刻关注折原临也生活的小泉音根据自己的亲眼所见再结合猜测也判断出了事情的大概——起因是折原临也用学校的棒球赛私设赌局害得奈仓输钱赔光,导致心怀不满的奈仓萌生杀意,想要拿刺刀威胁折原临也,然而刺向折原临也的刀被岸谷新罗挡下。

 

至于折原临也为什么要背负这样莫须有的罪名,小泉音就不得而知了。

 

折原临也是何等聪明的人,背上罪名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所以小泉音理所当然地把这一切的错都推到了事情的罪魁祸首——奈仓身上。

 

****

 

那一天傍晚,夕阳挂在天边,如血一般的艳红色,像极了一只猩红色的眼。空气有些冷,被人呼吸到肺部就可以察觉到阴冷的气息。不远处的电线杆静默地注视着一脸死气沉沉的小泉音,后者的眼神让电线上的乌鸦惊叫着拍打翅膀飞走。

 

小泉音的拳头用力地缩在口袋里,握了握,金属质感让她觉得有些冷。

 

但是隐隐的,似乎又有细胞在兴奋地跳跃着。

 

小泉音假借告白的名义,第一次拜托邻桌把奈仓约到学校后面的仓库里。阴影笼罩了小泉音的半边的脸颊,而高她好多的奈仓问:“找我有事吗?”

 

“是的……”小泉音低下头,将手放进口袋里,“那个……其实我……”

 

“想杀了你啊——”

 

故作娇羞低头递出粉色信封的同时,小泉音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狰狞,身体仿佛被恶鬼操控了一般,手中的刀不由自主地动起来,原本藏得好好的水果刀捅向了毫无防备的奈仓,用上的力道成功伤到了对方的腹部。

 

内心深处的恶意叫嚣起来,小泉音跨坐在奈仓身上,颤抖的双手握住刀柄再一次向下刺,然后是第三刀、第四刀……

 

小泉音的动作没有一丝留情的味道。

 

握着水果刀的那只手有些发抖,冰冷冰冷的,仿佛所有的血液都因为惊惧逆流回了心脏。沾染着对方体温的粘稠血液部分流到了手上,恶心得让人无法再忍受一秒钟。小泉音忍不住地皱起眉头,想:回家之后,一定要把这双手洗上一万遍再仔细消毒才行。

 

动作停下,疲倦袭来,小泉音摇摇晃晃地站起身。

 

傍晚的余晖落进仓库,小泉音握着刀俯视着昏迷的奈仓,脸上的表情和当初俯视着死去的父亲时一模一样。

 

俯视着蝼蚁般的轻蔑眼神,混合着扭曲的笑意和恐惧的由僵硬肌肉组成的表情,刀上的血液滴滴答答滴落在地上,在空荡荡的仓库里激起了回声,也在小泉音空荡荡的心脏里激起了回声。

 

……吧嗒吧嗒。

小泉音分不清那回响在耳边的声音究竟来自何处。

 

哈?是死了吗?

 

死了才好吧,这样肮脏的人类,就应当由我来清除干净。

 

人类是这样脆弱的生命,脆弱到一把锋利的匕首就可以轻易地结束掉人的生命。而把能结束掉人类生命的东西——比如说刀——掌握在手里,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掌握着生杀大权一样,非常让人愉悦的拥有权力的感觉。

 

仓库门口的阴影忽然被挡住,小泉音警觉地抬起头用涣散的瞳孔注视着声音来源处,来人的身影一半隐匿在失去了温度的阳光之下,黑色碎发之下的笑意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芒。

 

小泉音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起来。

 

——折原临也。

 

****

 

又是阴沉的下雨天。

 

  原本只是嘀嗒落下的雨滴,然后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到后来就彻底交织成了细密的雨帘,仿佛把每一幢教学楼都隔绝成单独的个体。沙沙的雨声不安分地闯进耳膜,小泉音站在屋檐下,空洞无物的眼神注视着下坠的雨,忍不住伸手去接雨水,没有伞的她思索着怎么回家比较好。

 

  冰冷的雨水穿过手指的缝隙,借由地心引力重重地砸进地上泥泞的坑里。黑发散乱地披在背后,小泉音的面容倒映在一圈圈荡漾开的水波里,在灰色天空的背景映衬之下显得朦胧和疲倦。

 

  奈仓没有死,因为小泉音没有下杀手,刺的部位虽多却刀刀避开了要害。

 

  而如今离小泉音刺伤奈仓的事情过去已经一周,虽然这件事不知为何被压了下来,但学校内流言依旧不断,小泉音每日都可以感觉到有人在自己的周围悄悄地议论着自己,内容无非是“没想到看起来像是好学生的小泉音居然会干出这种事”、“知人知面不知心”……这样的话。

 

  课桌上每天都有恶毒的话出现——

 

  “杀人犯。”

  “去死吧。”

 

  抽屉里,也从来都不缺垃圾、死老鼠、烧掉了的课本之类的东西。小泉音从来不去关注那些东西,出现了就处理掉,听见别人的言论就默默地忽略掉。这样无声的方式比起抗议更像是默认之后的心虚,别人对待她的方式也有变本加厉的趋势。

 

  背后碎碎咒念者有之,当面质问讽刺者有之,直接拖到废弃校舍里进行“教训”的,更加有之。

 

  这一天,放学后没有参加任何社团活动的小泉音就又被“教训”了。说起来真的很讽刺,小泉音连拿着刀捅人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在被集体欺负的时候却一声不吭蜷缩在地上,忍住疼痛,任由别人对她拳打脚踢。

 

  说起来,人类真的是一种非常可笑的生物。小泉音捅了奈仓这件事情,对他们来说根本就像是吹过脸庞的微风一样无关紧要而已……嘛,也或许他们真的是看自己不爽很久了吧,才会借着这样的理由来对自己动手而已。但是又为什么看自己不爽呢?仅仅是因为自己的不合群,或者是那高到令人发指的成绩?

 

  哈,不管是怎样的理由,说出来都一样令人发笑。

 

  胃部传来一阵一阵的抽疼,小泉音忍了好久也勉强把自己的表情控制在微微蹙眉之上,脚踝里传来钻心的痛,小泉音几乎只能拖着自己半废的腿往前走。原以为回家可以放松放松,结果还没出门外面就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看趋势还不会马上就停。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还没有吃过饭的小泉音心中升起一种焦躁之感。

 

  小泉音咬咬牙正要走进雨里,头顶上的雨忽然被屏障一样的东西温柔地隔绝开来,周身的空气一下子变得温暖而干燥。鼻尖萦绕着熟悉的干净气息,小泉音转头就看见了低着头眉眼含笑望着她的名为折原临也的少年。

 

  空气的流动变得如同温和的老人一样迟缓起来,折原临也猩红色的双眸之中映照出的是失神的小泉音。也许是这样恰到好处的表情真的取悦了折原临也,他微微眯起眸子,露出那个只有他才会有的蹙眉的微笑。唇瓣张合之间,少年的轻柔的嗓音已经在合适到极致的距离之上准确地传入耳中,也准确地击中了小泉音的心:

 

  “呐,我来送你回家。”

 

  小泉音的脊背,在听见熟悉的声音之后,彻底地僵住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