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04.

04.

——【对於这样的我生存著一事,为什麼你会露出这样的笑容呢。】——

 

  “呐,我来送你回家。”

 

  嗓音明明还略显青涩,和话语之中成熟的语调却让人没来由的觉得安心。折原临也伸出手扶住小泉音的肩头之前,她还一度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烫人的温度只是触碰了一下皮肤,小泉音已经触电般的踉跄着往后退了一步,受伤的脚踝没有跟上她的动作,这导致小泉音差点狼狈地跌在地上。

 

  还好折原临也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小泉音。

 

  “你的手臂很凉,”折原临也握住了她的手腕,将低头不语的她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吐出的语句之中透露着些许关心的意味,“要我的衣服吗?”

 

  根本没有料到今天会下雨,从来没有看天气预报习惯更没有人提醒她要带衣服的小泉音自然而然地没有外套。在冰冷的地上躺了很久,身上仅有的热量似乎都被土地公公不客气地带走了,更何况外面还下着雨,对她而言简直是雪上加霜。

 

  所以折原临也正常的体温在她那里就变成了烫人。

 

  折原临也的脸上全是温柔,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三月里最最和煦的暖阳,能给人无尽的暖意和希望。而后,风渐大,把雨丝吹得倾斜起来,细细密密地贴在脸上,让差点沉溺在折原临也目光之中的小泉音一下子清醒过来。

 

  你这是做什么?

 

  小泉音垂下眸子,挣脱开他的手:“不用麻烦了,学长。”说罢,就一个人撑着身子一瘸一拐往雨里走。后者根本没有给她机会让她淋雨,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小泉音的节奏踩着步子。

 

  你还想往我的心脏狠狠地插刀吗?

 

  折原临也的伞很大,二人一前一后走着,那把伞可以把两个人都挡住。

 

  小泉音目不斜视地往前走,指甲掐着自己才克制住自己转头去看折原临也的冲动。心中无色无味的瓶子好像被折原临也轻巧地打翻了,悸动、不解、恐惧……等等的情绪,一齐涌上心头,几乎把她的思绪全部都淹没。

 

  不知为何,突然就想起了她刺伤奈仓的那一日,小泉音和折原临也的对话:

 

  ——“你不就是一直跟踪我的女生吗?”

  ……嘛,原来连这样看似隐秘的事情都已经被知晓了吗?

  ——“哈,那不是应该的吗?我爱人类啊,我可不会放过身边的每一个人类。”

  ……完全,不明白……

  ——“那么你现在是做什么呢?为我出气吗?”

 

  小泉音因为折原临也突如其来的靠近惊得往后退了一步,好不容易才稳住自己的身体,折原临也已然逼得很近,二人的距离忽然缩短到小泉音一抬头就可以吻到折原临也。可是对方的下一句话,就把神经绷紧的小泉音打入地狱:

 

  “怎么说呢,这种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去做一些冒险的事情,实在是让人感动啊~”折原临也温柔地抚上小泉音的脸庞,却在眯起眼睛的下一秒毫不在意地露出毒牙、喷洒出自己的毒液,“而就是这样一模一样的爱情,才会让人觉得腻烦啊。”

 

  “人总是在不停地伤害对方,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站在正义的一方,就像你刺伤了奈仓,你觉得你有充分的理由你是正确的你是正义,可是仔细想想,你伤他究竟是为了我还是为了满足你自己心中的恶意?

 

  “真是的,把我当挡箭牌什么的,还真是不爽的感觉啊。你倒不如直接说你就是想刺伤他所以就这样做了,这样也许会让我觉得比较有趣。

 

“就你想要用刺伤奈仓引起我注意这一件事,你成功了哟~但也失败了。

 

“我承认我确实是注意到你了,但是呢,这样的行为实在是太恶俗了,恶俗到我简直想吐啊~”

 

折原临也张开双臂毫无歉意地看脸色苍白的小泉音,神神叨叨地把自己的台词念出口之后还饶有兴致地注视着小泉音微妙的表情变化,眼中的厌弃被小泉音尽收眼底:“这样的你实在是个差劲无比的存在啊~”

——像是判了死刑似的,一锤定音的结论。

 

  ****

 

   ——伤人吗?

 

不知道。可能吧。

 

小泉音在折原临也走了之后静静地坐在地上,可是眼睛里没有泪水。胸口好像有些发堵,但是充盈在其中的并不是伤心,而是浓重的失落——因为小泉音有生以来的初次暗恋的对象,对她说出了那样的话。

 

不过也正因为他叫折原临也,所以他会这样说话。

 

折原临也的思维本来就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来考虑——哦,虽然小泉音也算不上什么正常人。

 

睡一觉收拾好心情,小泉音依然没事人一样的跟在折原临也身后当背景。折原临也偶尔也会在转头的瞬间看见小泉音,但从来都没说什么,想来是默认了小泉音的跟踪行为。而因为别人的阻拦行为,小泉音已经好几天没有和折原临也一起回家了,谁知道这一天折原临也居然自己找上了门来。

 

……他是今天被雨淋坏了脑子了吗?

 

即使折原临也走在后面,即使伞外的雨声大到几乎可以盖住一切声音,他的声音在她耳中听起来也清晰如常:“真是可怜呢,被别人欺负的小音,心中很不甘或者是怨恨吧?”

 

开始了吧,学长你终于忍受不了我的沉默而撕毁你温柔的面具、露出你的真面目了吧?

 

折原临也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感叹什么,浅浅淡淡的,但就是能让人清楚地让人感觉到的关心在话语之间如同雨水一般流动。

 

小泉音忍无可忍地停下脚步。

 

“因为这样一件事情而被大家所讨厌的小音,此刻是不是也在讨厌这件事最终的源头——‘折原临也’这个人呢?毕竟小音可是为了我才会去干这种优等生才做不出来的事情啊~说起来,小音明明可以和大家解释,那只是为了我罢了,这样的解释说不准就能让大家接受了哦~”

 

  “当然,情况会更加坏也说不准呢,但是什么都不解释的话就像是在默认自己的罪行一样让人觉得无趣啊。如果小音努力地去辩解和反抗,大概会让我觉得更加有趣的吧~”

 

“所以啊,”折原临也眯起眼,下了结论似的问道,句子的尾音带着蛊惑似的上扬,“要不要为了我,抛开好学生的身份,去痛哭和辩解,告诉大家那些事情都是因我而起呢?”

 

人类不都是这样的吗——明明是自己犯了错,却总会想尽办法把这些错误归结于别人、强行套在别人身上,什么“我是为了他才这样做的”、“是他逼我我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这样句式千变万化但内容永远不会变化的话,一直以为不都是最能让人类治愈自己愧疚和伤口的良药吗?

 

虽然依然是很恶俗的桥段,但是折原临也看着小泉音总是一脸面瘫的样就是莫名地有一种想要摧毁的欲望——什么嘛,那种刻意装出来的面无表情的面具,就由我来撕掉不就好了吗~?

 

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展现在我面前,才是我爱的人类该做的事情不是吗?哪怕偶尔需要加上那么一点小小的计划来推动事情的发展。

 

也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折原临也欢乐地撑着伞飘到了小泉音的身边,企图引诱小泉音跟随着他的计划走下去。

 

“说完了吗,学长?”

 

折原临也没有做声,若有所思地等着小泉音的下文。

 

“刺伤奈仓的事情做的虽然不算是隐秘,但不至于闹到人尽皆知。我一个小人物,从来也不会引起别人注意,奈仓也根本不会认识我。事情被校方压下却又在学校里像是传染病一样的蔓延开来……真的当我蠢吗学长?”

 

背对着他的小泉音转过了身,眼睛里写满了清晰的讽刺:“把这个消息在学校里散播开来然后看着我被围攻欺负默默隐忍,学长一定觉得我又蠢又无聊根本不会按你的剧本走对待我这样的人简直是在浪费你的时间没错吧?把这场好戏从头看到尾的你现在,满意吗?”

 

“轰隆——”

 

雨下得更大了,半空中隐约有闪电一闪而过,照亮了小泉音的脸庞。

 

她是弱小无比的人类,可她的眼中蛰伏着的是可以吞噬一切的疯狂野兽。

 

面对小泉音当面的质问,折原临也不仅没有慌张反而弯腰捂着肚子笑得丧心病狂:“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了,一个女孩子有这么敏锐的洞察力真的好吗?难道不该是又笨又蠢又天真的女孩子更受男孩子的欢迎吗?”折原临也笑了很久才接上气,继续以极快的语速说着话。

 

“就是因为太聪明了才反而让人喜欢不起来啊,好好的计划都被一个个的打破,小音你还真的不是个有趣的存在呢~”

 

小泉音对于折原临也这样神经病一样的言论忍无可忍,转身欲走。

 

身后传来他的后续:“但是呢,要不要和我一起来观察人类呢,比起在拥挤的人群之中活得像是一只蝼蚁还不如站在我身边俯视着人类的千姿百态……哈哈,人类LOVE~最爱人类了~”

 

心跳忽然加速得有些失控。

 

小泉音转身认真地盯了他三秒,表情冷静:“学长,你知道吗,我确实很喜欢你,但是我无法忍受任何人的靠近,其中也包括了你这个名为‘折原临也’的个体。我会一直追随着你的脚步,可是我不会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

 

可是我不会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

 

这是小泉音的自我保证,同样也是她的自我催眠。

 

——尽管我很想进入你的世界,与你一同分享人类的千姿百态。

——但是像是疯子一样的我连自己都无法控制。

——我害怕你进入我的世界,因为我怕你一旦进入,我就会用极端的方式把你囚禁在身边。

——所以,趁着我现在还有一丝理智,推开我。

——只要可以永远地注视着你,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身后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天上的乌云散去,露出灰白的颜色。脚底下一只终于搬完家的蚂蚁匆忙地从脚边爬过去,小泉音面无表情地低下头,然后抬起脚,狠狠地踩下死死地碾压。

 

蚂蚁的尸骸在脚下尖叫着灰飞烟灭,一如小泉音扭曲的心。

 

湿滑的地面,躺着残破的蚂蚁躯体,漫过来的水流毫不留情地将蚂蚁残骸冲走。

 

看起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