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09.

09.

——【最后大家都被用同样的方式给击倒了,用他人为原料制造出的自我意识崩溃了。】——

 

从来都不明白,这样的自己究竟是以何种姿态活在这个世界上。

 

 那个噩梦般的新年跨年夜之后,小泉音一直在想,什么才叫蜕变呢?

 

 大多数蜕变,都是朝着更好更温暖的方向去。而国中二年级的小泉音,在折原临也的推动下,顺利地从悬崖边上掉进了深渊之中,摔得粉身碎骨,从今往后与黑暗为邻。或许从某种方面来说,折原临也也的确称得上是个神。

 

 时至今日,小泉音还能清楚地回忆起折原临也看自己时候的眼神——像是玫瑰,温柔之中夹杂着恶毒的、淬了毒的刺,随时随地都可能把人刺得遍体鳞伤。他总是习惯性地站在高处,俯视人类,俯视这个被人类充斥的世界,俯视着不堪的小泉音。

 

 人类通常会爱上给予自己温暖和帮助的人,这个可以称之为天性。然而,小泉音爱上的,却是一直在为她灌输可怕念头的、不像是个人类的性格恶劣靠着一张皮骗人信任的情报贩子——是的,多年之后,折原临也终于如愿变成了一个可以研究人类千姿百态的情报贩子。

 

 如水,如空气,折原临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观察着每一个人类,收集着每一份有用无用的情报,暗地里推动着事情的发展再挂着笑容站在制高点俯视着悲哀的人类。

 

 啧,他的恶趣味早就没救了。

 

 当初的自己究竟是怎么喜欢上这个家伙的?小泉音完全无法理解,却更加无法停止自己对他的莫名的思念。

 

 人的执念很可怕,有时可以塑造一个人,有时却可以摧毁一个人。

 

 ****

 

初春的暖意在空气中被轻轻地揉散,淡淡的花香充满了整个世界,温馨和美好写满了东京的每一个角落。洁白的云温柔地包裹了每一缕耀眼的阳光,褪去了刺眼和尖锐的阳光仿佛是能够握在手里的柔软丝线。微风拂过脸庞,被撩起的长发遮挡住抬头望向某幢大楼的视线。

 

时光是一如既往的慵懒,慢慢地拖着自己庞大的身子缓慢地往前挪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对每一个活着的人而言都是一样公平。不知不觉之中,时光如同手指之间的沙一点一点流逝干净。待到自己手中真的空空如也时,小泉音这才恍惚地发觉——原来,时间过得那么的快。

 

距离小泉音高中毕业已经四年多了,当年弱气永远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小泉音原本可以凭着自己优秀的成绩继续读一个不错的大学来提升自己的学历,可小泉音却偏偏做了个令人大跌眼镜的决定——留在池袋工作。

 

这本身就非常的不明智。仅仅是高中毕业没有高学历的她,即使在校成绩有多优秀别人也不会在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实在是困难。起初一段时间,小泉音同时做好几份兼职拼命打工赚钱,然后回家自学。

 

伊藤夫人见小泉音如此,固执地认为这都是因为小泉音没有足够的钱才拒绝去上大学,甚至还告诉小泉音她可以资助她上大学,结果自然是被小泉音婉拒。

 

白天勤奋工作,夜晚刻苦学习,小泉音的行为被店主人所欣赏,薪资随着客人的增加不断上翻。第三年的时候,小泉音成功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回到阔别已久的来良高中当老师。她的生活过得愈发平静,偶尔也会有学生或者认识的人问起,为什么当初的当初非得留在池袋呢?

 

小泉音嘴角含着温柔的笑意,目光投射在窗外的枝头,眼神深处却有着无法填满的空洞,视线渐渐变得悠远。

 

她说,我在等一个人。

 

****

 

池袋街头依然人潮涌动。

 

黑色摩托车虽然一直都是池袋的热门话题,但是最近曝光率实在是高得离谱,连素来不喜欢关注新闻的小泉音也多少有些耳闻。尽管生活重心是在远离风暴中心的学校里,但是小泉音依然可以很敏感地察觉到看似平静的池袋这座城市之下有什么正在发生着。

 

就像是小动物对于危险的天生的本能一样,小泉音对于这种骚乱也有着天生的直觉,或者称为第六感。

 

无色透明的Dollars、几年前平息最近又兴起的黄巾贼以及时常出现在池袋街头的砍人魔,这三方势力就像是三足鼎立一样占据着池袋本就不大的位置,本身相安无事的池袋再次因此而引起骚乱,可见是有人在背后默默地做着推动的工作。

 

是谁呢?

哈,还能有谁啊。

——当然是那个叫折原临也的混蛋了。

 

他可是这世上最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啊。

 

小泉音每每想起折原临也这个人,都会感觉一瞬间的恍惚。但是那比闪电还要快的情绪很快又会深埋在深邃得见不到底的眼眸之下。学生时代的小泉音和折原临也一直保持着一种非常微妙的关系——像是熟人又像是陌生人,像是好朋友又像是仇人——互相攻击和嘲讽是二人相处的常态。

 

折原临也高中毕业后就自动地和小泉音断了联系,好像是想以行动来表达“啊讨厌死小音了所以就这样不要再见面了吧~”这样的讯息。小泉音并不是厚脸皮的人,更何况二人的关系本来就不好,想尽办法再去联系折原临也恐怕也只会让他觉得恶心。

 

所以小泉音自然而然也就断了和他的来往。

 

只是,断了来往和联系并不代表小泉音不再关注折原临也。相反,离开了学校的小泉音对于折原临也的痴迷和思念一日强过一日,那份在年少时期就酝酿好了的喜欢的感情在对方消失不见之后不仅没有消散反而一天比一天强烈。

 

几乎全身上下的每一寸骨骼都在叫嚣着去把折原临也找回来。

 

 小泉音不知道自己这样疯狂的执念究竟来自于何处——并非纯粹的“喜欢”,对小泉音而言,“喜欢”这样的字眼太过苍白无力,也太过虚无缥缈。如果非得解释的话,大概可以说成,折原临也像是她生命里的烙印,漫长的岁月里,小泉音搜索到的最多的,就是关于折原临也的记忆。

 

小泉音开始疯狂地搜索有关和折原临也的所以信息。她知道他去了新宿,她知道他成了池袋赫赫有名的情报贩子,她甚至知道他喜欢用【奈仓】的网名去引诱自杀者们自杀——说到底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纯粹的恶意和好奇。

 

一开始用虚假的身份和折原临也再次在网络上开始聊天的时候,小泉音相当紧张,时刻都在担心折原临也是否会察觉到名为【自伤无色】的人就是当年的小泉音。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和恶意、佯装把对方当成知心者,这对于坐在电脑屏幕前的小泉音来说无比简单。

 

但是幸好,折原临也似乎什么都没有察觉,依然用着【奈仓】的网名和温柔的语调和她进行着愉快的交流。折原临也最近很忙,二人交流的频率不高,但小泉音已经足够满足。直到那一天——

 

【奈仓】:阿拉,要和我见面吗?

 

惊愕的目光在屏幕的那句话上停留了好久,僵住的手指甚至无法敲出回复的句子,心中五味陈杂的小泉音在“拒绝”和“接受”两个选项之间摇摆了好久,最后还是跟从自己心中的想法,回答了“好的”。

 

就算是被他讨厌也还是想要再见他一面。

 

 ——也仅仅是想见他罢了。

 

这么多年来仍旧对他抱有着这样不切实际幻想的自己,也实在蠢得让她都无法直视了吧。

 

****

 

空旷的楼顶以红色的圆月作为背景,晚风把小泉音大衣的衣角吹得肆意翻飞。双手抱臂环住自己好让自己暖和一点,小泉音双手支着栏杆,在高处注视着生活在池袋的形形色色的人们。远处的光被人揉碎了,发着柔和而温暖的亮光,似是是想给这夜中孤身一人的小泉音一点小小的安慰。

 

人潮涌动,而小泉音却恍如神祗一般地站在这座城市的最顶端,不可思议的感觉如同发芽的种子一样从心底悄悄钻出来,很快地疯长成纤细的藤蔓包裹住跳动的心脏。小泉音觉得,自己大概,可能真的被这样的感觉被捕获了。

 

尽管不想承认,但这样从高处俯视着人类的感觉,确实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就像可以肆意践踏人类一样。

 

也难怪折原临也着迷至此。

 

不过,让小泉音震撼的,仅仅是站在楼顶之上看见的精致的风景;而让折原临也着迷的,却是组成了这座城市、这个世界的各式各样的人类。漂亮的抑或丑陋的,善良的抑或恶毒的,正义的抑或邪恶的。有些人生来就是对立的,有些人生来就是变成一个团体的,而小泉音这种跳脱在人群之外的人……

 

简直不能算是个正常的人类吧?

 

和那个混蛋其实没什么差别。折原临也口口声声地说爱着人类,喜欢人类的每一面,自身却因为对于正常感情的缺憾而变成了被人排斥在外的怪物——当然,说不定是他自己拒绝进入人群的。

 

轻巧的猫步在背后缓步而来,较几年前已然成熟很多的嗓音懒懒地响起:“嘛,就知道会是小音呢~”

 

仿佛这完全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少年时期的折原临也就已经可以通过各式各样的途径来收集自己所要的信息,而查到【自伤无色】的本人是谁对于现在已经建立起情报网的他来说更加是信手拈来。

 

“好久不见,学长。”

 

“唉~竟然和我这么生分么?”折原临也蹙眉抿笑,遗憾和伤心仅仅停留在面部的最表层,“明明当初的小音这么喜欢我呢。”

 

“纠正一点,”小泉音终于回过头,顺手把被风吹乱的鬓发顺在耳朵后,“不是当初,而是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喜欢着。”

 

  ——我一直都喜欢你。

 

  从过去到现在,我一直都喜欢着你,而且这份喜欢还会蔓延至我所不知道的将来。

 

明明爱恋这种东西时那么难以开口的东西,小泉音居然能说得面不改色,这让观察了无数恋爱中的少女的折原临也稍稍感兴趣了一点——啊啊,不过话说回来,小音不管做什么干什么一直都是那副面瘫脸死样子呢。

 

几年不见,二人都有了不少的改变。

 

从来就不喜欢穿校服的折原临也此刻被黑色滚毛边外套包裹着,帽子边上的白毛也被吹得飞扬起来。身材与高中时候比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长开了的面庞愈发精致,清秀的眉眼让人一见就有倾心的冲动。食指之上的指环在黑夜中反射着隐约的光,折原临也嘴角的笑容有扩大的趋势。

 

折原临也双手插在口袋里静静地看着多年未见的小泉音,心中也有些感叹。

 

当年看起来那么瘦瘦小小不起眼的小泉音此时竟然长得如此让人惊艳——齐肩的发早已及腰,尾部轻微的蜷曲诉说着这个年纪该有的风情,明明沉稳已浸透了这张脸,而放肆美丽的桃花眼却生生打破了这样的生硬。因职业而化上的淡妆把她的面容衬得更是添上了几分成熟的韵味。

 

折原临也眯起眼睛,话语中带着几分意味不明的味道:“小音也长大了呢。”

 

“彼此彼此,”小泉音安静地看着他,眼中没有痴迷,她知道折原临也的目的从来都是不纯粹的,“学长这次找我,想必已经把我查了一遍然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消息了吧?”

 

往前走几步,小泉音抬头仰望着没有丝毫表示的折原临也,轻声问:“那么,这一次学长又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

 

夜风大了起来,没有任何遮蔽的风吹得小泉音几乎站不稳。

 

“一如既往的聪明啊小音~”折原临也眯起眼睛赞叹着,他素来欣赏小泉音不自作多情的性格和聪明的大脑,“本来还想和小音谈一谈以前的事情好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可以顺利缩短呢……”

 

小泉音提高音量打断他:“那么根本没有必要。”

 

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是简单的三言两语就可以缩短,或者消除的。

 

“啊,那么就进入正题好了——”折原临也故意拖长了音,嘴角的笑容满是神秘,“现在的小音是来良的老师没错吧?那么可以帮我个忙吗?”

 

小泉音觉得自己跌进的,不是折原临也的笑容,而是一个无底深渊。

 

明知前方是不归路,可小泉音依然走得义无反顾。

 

****

 

折原临也交给小泉音的任务是观察今年的三个新生——龙之峰帝人、纪田正臣以及园原杏里。但是说实话,小泉音观察许久也不清楚他们究竟是哪里引起了折原临也的兴趣,龙之峰帝人和园原杏里她不了解,倒是纪田正臣,小泉音倒是有些印象……似乎去年被卷入了黄巾贼和蓝色平方的争斗中?

 

永远把自己排除在局外的小泉音如果不是因为一直在调查折原临也,也不会去了解那些和她根本无关的人和事。

 

至于园原杏里,小泉音唯一能查到的就是她父母双亡这种有用的信息,但也并没有带给小泉音多少事情的头绪。而龙之峰帝人更加不用提,过去干干净净得连一点黑历史都找不到,怎么想也不会被折原临也这类人盯上。

 

小泉音疲惫地靠在椅背上,捏了捏眉头,长叹了一口气。

 

  这三个人之中,纪田正臣看起来油腔滑调,眼神却死气沉沉的;园原杏里本身话就不多,对每个人似乎都有些戒备。思来想去,龙之峰帝人显然是最好下手的。

 

  小泉音知道自己在做的事已经超出了该做的事的范围,折原临也所说的“监视”被她任性地扩张为“拷问”,如果折原临也知道了,大概会因为她的冒失而觉得万分失望吧。但是没关系,小泉音在折原临也是什么样的角色她不在乎,她更想知道的是,折原临也与这三人到底在这场斗争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小泉音不是龙之峰帝人班级的班主任,却恰好是他们的任课老师。“把学生叫到办公室”这种事情太过稀疏平常,平常到根本不会有人去怀疑或者注意。平心而论,龙之峰帝人是个乖巧又听话的孩子,小泉音无法理解他这样的人是怎么卷入斗争、被折原临也注意到的。

 

  就着生活中的话题聊了一会儿,小泉音的手机和龙之峰帝人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小泉音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屏幕,抬起头看着龙之峰帝人:“你是Dollars的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