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10.[END]

10.

——【连道别的理由什麼的,都没有就好了。】——

 

  事情似乎远比小泉音想的复杂得多,或许是她想得太简单了些。

 

  她没想到龙之峰帝人居然会去掺和Dollars的事情。当初的她,如果不是知道那封邀请的邮件是来自于折原临也的,小泉音也不会去蹚这趟浑水。Dollars中的人鱼龙混杂,组织无色透明,创始人究竟是谁至今为止还是个谜,小泉音怀疑是折原临也,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他自己否定掉了。

 

  而事情真相的揭露根本没有让她等多久:没过多久,Dollars在池袋街头聚会,身为Dollars一员的小泉音理所当然地出现在聚集地,却看到了意料之中的折原临也和意料之外的龙之峰帝人。

 

是巧合吗?看着满是笑意和龙之峰帝人说着什么的折原临也的表情,小泉音第一次感觉到了深深的疑惑。

 

这一夜发生的精彩事情实在是太多,小泉音好不容易整理好自己的思路,折原临也那边已经结束了观影抬脚向小泉音走来,笑容一如既往的柔和和恶劣,小泉音也不知道折原临也是如何把这两种形容词挂在自己脸上还不违和的:“晚上好小音。”

 

小泉音最后瞅了一眼散去的人群,单刀直入:“龙之峰帝人是谁?”

 

“真是讨厌~小音的直觉不管过了多少年都是惊人的准呐~”

 

“你不会浪费时间去调查无关紧要的人。”

 

折原临也眯着眼睛:“别说得好像这么了解我一样啊~”

 

“但是我自认为我很了解你,学长。”小泉音神色淡淡。

 

“所以说人类才是有趣的动物嘛,”后者歪着头饶有兴味地注视着她足有半分钟才开口,“总是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很了解别人什么的,实际上你连对方的心理都捉摸不透吧?就算是一直在观察人类的我,都不敢这样大放厥词地说‘我很了解每一个人’这样的话,准确来说,没有人是可以完全地被了解的,因为人可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细胞更新换代的生物啊~”

 

“就像拥有情报网的我也不敢说‘我很了解小音’哦,不过我倒是发现了一些有关于小音的有趣往事——”折原临也恶劣地停下,等到小泉音将疑惑的目光投射过来满足了他的虚荣心之后才缓缓开口喷射毒液,“小音的父亲,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轰隆——

 

一道惊雷在脑中炸开,小泉音全身僵硬,面上的冷静只是身体给出的防御本能,左胸膛跳动的频率显得有些失控。她握了握自己的手,试图以这样的动作给自己勇气,可是她发现自己的手心一片冰凉。

 

小泉音佯装冷静:“他喝醉了,滑倒导致头部砸到了墙壁上。”

 

“唉~?可是我得到的消息可是你把喝醉的父亲大人推倒才导致他的死亡呢~”折原临也看着脸色煞白的小泉音,恶劣异常,“所以说,小音年纪小小就已经是个杀人犯了哦,想想就让人觉得又害怕又吃惊啊。”

 

小泉音如坠冰窟。

 

折原临也说得没错,是她亲手把她的父亲推向了死亡。当时的她,确实是怀着“他去死就好了”这样的扭曲想法下手的。所以此后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小泉音总是反复地做着相同的梦:死去的父亲一次又一次爬上床,顶着鲜血淋漓的面孔掐住她的脖子让她去死。

 

那不仅是噩梦,还是人生之中的地狱。

 

  平静的日常毫无防备地被撕裂,鲜血淋漓的伤口提醒着她自己,过去的她究竟龌龊到了何种地步。

 

折原临也喋喋不休的期间,小泉音从衣服口袋里抽出了自己从不离身的水果刀,狠狠地捅向折原临也。而后者显然是有所防备,干脆利落地闪避之后反手将小泉音压制在了小巷子的墙壁上,强迫小泉音背对着自己。

 

“哈,小音随身带水果刀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呢~”折原临也的话语是毫不掩饰的嘲讽,“不过自己无法驾驭的东西就不要拿在手里了,不然有可能会反过来被别人当成把柄哦~”

 

小泉音充耳不闻,拼命挣扎:“放开我——”

 

“真是不乖,”折原临也夸张地叫了一声,“我可是为小音好耶~”

 

“谁要你为我好——!!一直都是在利用我,一直都在玩弄我,一直都没有真心待过我的你有什么资格说你在为我好?!”小泉音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怒意,声音中带着一丝哽咽的嘶哑,质问在黑夜中显得愈加尖锐。

 

折原临也从未见过小泉音如此失控的模样。

 

半晌,他放开小泉音,很是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真是任性得过分呢~嘛嘛那我就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啊——当然,你得支付相应的报酬哦~”

 

  没有回应。

 

  折原临也松开了桎梏,小泉音滑坐在地上,抱着手臂把头埋在膝盖之间。肩膀颤抖着,哭声从小声变得越来越大,到最后变成了嘶声力竭的哭喊。那么多年的痛苦、悲伤、怨恨,小泉音一次性借着这个机会发泄了出来。只有这一刻,小泉音才真切地感觉到,自己是活着的人类。

 

  折原临也看着这样的小泉音,心里有些……怎么说呢,大概是欣慰吧——过了这么多年行尸走肉生活的小泉音,有朝一日居然也会像人类一样发出这样惨烈的哭泣的声音啊,也许他需要去开瓶香槟庆祝一下他努力了那么多年的事情终于做到了。

 

  情报贩子折原临也,能把一切都掌握在手中,却唯独左右不了小泉音的情绪。

 

  而现在,他成功了,他却一点都笑不出来。

 

  淡淡地扬了扬嘴角,折原临也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丝厌弃的味道:“啊勒?原来小音也可以哭得像个人类一样啊~?实在是可喜可贺。”

 

  “你满意了吗?”小泉音扶着墙壁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通红的双眼注视着折原临也,沙哑的嗓音暗示她已经度过了崩溃的时期,“以后不要再来找我。”

 

  ——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折原临也。

 

  

****

 

此后很久,小泉音没有见到折原临也。她本身的刻意和折原临也的不管不顾,造成了二人都断了彼此消息的局面。也许是那一晚,小泉音明白了自己和折原临也终归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年少时期做的梦再美好也有幻灭的一天。

 

  “哟西~我折原临也说到做到☆~”

 

而小泉音的梦做了那么久,确实是该醒了。

 

生活中再也没有折原临也这个人或者有关的消息的出现,小泉音的生活越过越平静,也越过越乏味。直到某天在电视上看见了折原临也被刺住院的消息,小泉音发了一个下午的呆,最后还是决定去找他——主要是看他死了没,没死的话她再去补两刀。

 

  啊啊,当然是开玩笑的。

 

  只是……想再问他最后一个问题而已。

 

  没在医院找到折原临也,小泉音快要放弃的时候却在路上遇见了逃跑出来的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到让人恶心的笑容挂在脸上,身上裹着几百年不变的黑色滚边外套,唯一不同的,是折原临也走路的姿势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脸色也带着一丝病态的苍白。

 

  折原临也没想到小泉音会出现,脸上的笑容出现了那么一瞬间的裂痕,但是很快就恢复如初:“哟~小音是来救我的吗~?我刚才可是差点被杀掉哦~!”

 

  “我想想要杀掉学长的人足够从东京塔的顶上排队排到神奈川的海那边吧,”小泉音声线没有起伏,“但是平和岛学长没有出现真是足以证明学长你的祖坟埋得有多靠谱了。”

 

  “说起小静我记起来了~高中的时候小音还想宰了小静呢,结果自己反而被刺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嘶——”捧着肚子笑得猖獗的折原临也下一秒立刻被牵扯到的伤口打回原形。

 

  那是小泉音的黑历史。曾经在心底暗暗发誓为折原临也清除掉路上所有障碍物的小泉音,在得知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非常不对头而且折原临也还为此受了很多次伤的时候,她就打算如法炮制,像是刺杀奈仓一样宰了平和岛静雄的。

 

  结果是肯定的,战斗力爆表的平和岛静雄几乎是秒杀了小泉音,而她手中本来当做武器的刀子最后却捅伤了自己的腹部。得知了这件事的折原临也非但不感激还跑到她病床前来狠狠地嘲讽了她一番,虽然最后还是送了一顿饭过来。

 

  小泉音硬生生地忍住了自己去扶他的冲动,垂下眸子:“我只想问学长最后一个问题:在作为人类的这些岁月里,你活得开心吗?”

 

  你活得开心吗?

 

  看着别人痛哭流涕痛苦不堪的样子,你觉得开心快乐吗?

 

  难道这个世界变得混乱就是你希望看见的样子吗?

 

  难道你想把所有人都变成和你一样的存在吗?

 

  这样……你就开心了吗,学长?

 

  折原临也沉默了很久,神色在夜中晦涩不明,但是意外的,小泉音在他的身上看见了一丝挣扎,那是不该出现在这个叫“折原临也”的男人身上的。小泉音知道过去的折原临也是什么样子的,知道曾经的他是如何一步步地变成如今的模样。正因为如此,小泉音才对着折原临也发出了这样尖锐的问题——你觉得你俯视着人类,但是不知不觉之中你也早已陷入了沼泽之中。

 

  拜托你,求求你,爬出来,至少……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我啊……”折原临也脸上勾起一个小泉音熟悉的微笑,“很开心呢☆~和最爱的人类生活在一起,没有比这更让我开心的事~情~了~”

 

  “……那就好,”小泉音闭上眼睛微笑了一下,“再见,学长。”

 

  这就是最后的告别了。

 

  请努力地、好好地、幸福地在这个污浊的世界上活下去,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从今往后,折原临也,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再无关系。

 

  ****

 

  这大概是小泉音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

 

没有折原临也的生活,小泉音过得如同行尸走肉,微笑是挂在脸上的面具,工资和荣誉再多也无法填补心中的空洞。很快的,池袋再次掀起腥风血雨,连学校都无可避免地被牵扯了进去。混乱的日子之中,小泉音无意间得到了折原临也死去的消息。

 

像是传染病一样的,他死亡的消息在别人听来仿佛是值得欢庆的节日,被当成特大喜讯在池袋大肆宣传。

 

而许久没有关注过这方面消息的小泉音微笑着,眼中仅存的光全部熄灭。

 

  结果最后的最后,学长你还是抛弃你最爱的人类一个人跑到地狱去猖狂了吗?虽然知道你是个执着到死的家伙,但是没想到,你还是那样不听话到了一定的地步了啊……

 

  ……真是的。

 

  没办法了呢。

 

当日,小泉音穿着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化着最艳丽的妆,站在二人重逢的楼顶之上捧着一束洁白的百合,从楼顶上一跃而下。眼前破碎的世界被猩红侵占,形容这种诡异的美感的词还未来得及达到大脑深处,有关折原临也的回忆已经争先恐后地喷薄而出。

 

让人一见倾心的他;

总是淡淡地看着人群的他;

笑起来永远皱着眉头的他;

说着“人类LOVE~”的他;

说着“我是永远的二十一岁”的他;

带着恶劣笑意的他;

 

原来。

原来从十二岁到二十四岁,我人生里的一半回忆,都有你的参与啊……

 

折原临也,你永远不会知道,在那段我想去死的日子里,你的出现给了我多少的勇气。也许在别人眼里,你是优等生;而在我眼里,你是支持着我活下去的动力——在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眼里有着和我一样的东西。

 

寂寞也好,对这个世界的嘲讽也好。

 

可笑,你那并不温暖的微笑,居然真的变成了我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尽管在我的人生中,你带给我更多的,是刻骨铭心的痛苦。

 

小泉音抱着染血的百合,躺在血泊里安静地微笑,仿佛感觉不到全身上下传来的钻心的疼痛。

 

好吧。好吧。

谁让你就是那么任性。

谁让我就是那么该死的喜欢你呢。

 

既然你不肯留在这世间陪我的话,那么就换我去地狱陪你猖狂吧。

 

——Izaya。

——私はとてもあなたが好きです(我很喜欢你)。

 

  原谅我,到此时此刻,才有勇气,叫你的名字。

 

  ……临也。

  

****

 

远离池袋的小镇,受伤正在休养的折原临也百无聊赖地靠在沙发上随意地转换着台。忽然电视屏幕上出现池袋的字眼,他不由自主地停下手中的动作,挑挑眉听着播报的新闻:

 

“今日早晨九点十分,一名当地老师纵身从池袋大楼上跳下自杀当场死亡,据传原因是受不了学校里的工作压力,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主持人平静得毫无起伏的语调吐出冰冷的句子。

 

“什么嘛,真是无聊啊,”折原临也烦躁地把遥控器一扔,喃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池袋呢,虽然说了‘再也不见’这种话,但是小音那家伙肯定口是心非地在想我吧~”

 

心脏剧烈地抽痛了一下,折原临也呆怔了一霎,很快就又恢复成了那个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的情报贩子。

 

太阳照旧升起,河水依然流淌,鸟儿照样放肆歌唱,而这样的日子,还是照样要过。

 

可有些人永远不知道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你失去了什么。

 

  或许你在漫长的人生中,丢失过很多东西——比如说钥匙,比如说银行卡,比如说爱情,比如说亲人,又或者是……一个陪伴了你许多年的人。

 

  但是她在你心中,什么都不是。

 

——全文END——

——感谢观看——

 

 有话逼逼:

很早之前的作品了,现在回过头去看看,和临娘一样中二_(:з」∠)_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喜欢这部不成熟的作品_(:з」∠)_

【捂脸逃走】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