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07.

07.

——【明天我依旧是半梦半醒,这样的我还是消失算了。】——

 

  冬季随着白天的越来越短而到来。从玻璃窗上的白雾就可以清晰地看出冬天那只手滑过的轨迹,灰白的天空也越来越深沉,那模样似乎是下一秒就要坍塌了一样的令人窒息。冰冷的空气钻到肺里,足够把肺冻得罢工。

 

  周围的人都戴上了帽子、围巾和手套等冬季的必备物品,衣服的厚度也一加再加,滚了边的连接在衣服上的帽子怎么看怎么透着一股子暖意。捧一杯咖啡在手里,袅袅升腾的蒸汽光是看着都觉得身心都暖和起来了,手心里的温度更是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的存在,身上的每一根神经纤维似乎都染上了暖意。

 

  距离和熊本初遇、小泉音答应接下剧本已经三个月过去了。秋季的萧瑟在这段时间里仿佛只是一闪而过,排演随之到了尾声。小泉音虽然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但是在这部戏中,她完成得比专业演员还要出色。

 

  连一向严苛的熊本都对她的表现赞不绝口。不过他也能理解:伊莉雅这个角色仿佛就是为小泉音量身定做的一样,她们俩的想法一样,行动一样,爱和恨甚至思考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所以说,不是小泉音演出了伊莉雅,而是伊莉雅借由小泉音的身体活了过来。

 

  熊本第一次为自己的眼光之准沾沾自喜到这种程度。

 

  熊本也和约定好的一样负责了小泉音生活方面的费用问题,至少小泉音为了这几个月温饱不愁的日子,也应当好好演出进行回报——虽然小泉音不觉得她需要感恩什么,她得到了,也付出了,这完全就是应该的,熊本没有帮助她什么。

 

  不想去感谢,也没必要去感谢,结束掉这件事情之后,小泉音就会再次融入隔绝于人群的生活之中。

 

  小泉音本来就是透明无色的人。

 

  只是……

 

  这一年气温最低的倒数第二天,在学校上课的小泉音一整天都精神恍惚的——这是很少有的。她承认她喜欢神游,但精神恍惚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毕竟根本没有什么值得她挂心的事。而就在开演的前一天,小泉音出现了这样的状况。

 

  原因是熊本给了她前排的观影票,告诉她可以邀请自己想要邀请的人来观看。

 

  这一部舞台剧《恶之召使》,虽然评论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但是因为熊本的名声,还是有很多人抢票,预售的时候票就几乎被抢空了。小泉音从来没想到,也没有想过,熊本偷偷留下了几张,还是为自己留下的。

 

  捏着票的小泉音心中五味陈杂,熊本安慰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票钱就从你的工资里扣吧,你不欠我什么。”

 

  熊本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小泉音心里在想什么。伊莉雅是熊本笔下的人物,是他的孩子,所以他是最能了解小泉音心中在想什么的人。或许在小泉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眼中流露出绝望的时候,一旁的熊本看得一清二楚。

 

  最后小泉音还是低声地说了声:“谢谢。”

 

  熊本是个好人,但是好人大多没有好报——所谓的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小泉音看着中年的熊本,第一次这样强烈地希望一个人可以平平安安地过一生。她知道,那是她心中仅存的、或者说是被熊本唤醒的善意在作祟。

 

  那也是一种可怕的力量。

 

  比方说,在雪地里迷路的时候,你手里握着一支火把,那么你就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和勇气;而火把消失的时候,你又将再次跌入无尽的黑暗里,任你如何哭喊和挣扎都于事无补——世界本就残酷如斯,别妄想童话成真,那都是拿来骗小孩子的。

 

  “童话的结局永远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那么,就没有人想听听后续吗?或许后续就是王子厌倦了老去的公主,娶了另外的妻子,继续着那个‘幸福快乐的日子’,哦,听起来非常美好对吗?”熊本点了一支烟,笑得风轻云淡,“创作这部作品的最初目的,也不过是想打破人们对善良和幸福的幻想,告诉他们真正的极致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小泉音觉得熊本说的话棒极了。

 

  但是排演结束和熊本说的话很好是一回事,把票送出去又是另外一回事。小泉音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拿着票也无人可送,看来是要辜负熊本的好意了——不。不不不,或许还是有人可以送的,就是那个总是笑意盈盈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折原临也。

 

  正如上文所说,那一天,小泉音就在“送”与“不送”的两个选项里挣扎徘徊。第一次,她体会到了身为人的紧张无措,那种胃痛的、肾上腺素分泌过分地感觉,小泉音并没有兴趣体会到第二次。但无法否认的是,她确实是紧张了,像个真真正正的、有感情的人一样。

 

  放学后,小泉音偷偷地把票塞到了折原临也的柜子里——可惜只差一步,在她为了马上就要结束这个折磨而松一口气的时候,折原临也出现在了背后,歪着头双手插在口袋里,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视线扫过小泉音的手:“啊咧?小音今天居然主动来找我耶~让我想想,让我猜猜,是什么事呢~?”

 

  不知何时,折原临也已经把对小泉音的称呼换成了亲昵感十足的“小音”,如果不明真相的人听到了,大概真的会觉得他们俩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用这样昵称相称的地步了——然而事实远没有想象那么美好。

 

  清秀的眉头苦恼地皱起,折原临也扶着下巴发神经似的转了一圈,轻轻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不怀好意的笑容登时又浮现在了脸上:“啊啊,难道说暗恋我多年的小音今天终于要付诸行动来向我告白了吗?突然之间有些莫名地期待呢,嗯……让我想想怎样拒绝你比较合适呢~”

 

  小泉音突然有了揍他一拳的冲动,忍了又忍才平静地开口:“不是的。”

 

  “啊咧?我还以为小音来找我只会是想和我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呢,原来不是吗?嘛嘛,稍微有些失望呢,看不见小音难过到快要崩溃的表情了呢~”

 

  小泉音把票递到折原临也眼皮子底下,避免他说出更为奇葩的话来,尽量平静地说:“这是最近很火的一部舞台剧,我希望学长可以去。”

 

  “唉唉唉?”折原临也非常喜欢发这些交叠的音节,大概是这样才会让他看起来有活力一些,他接过票,略带笑意的猩红色双眸扫过小泉音刻意闪躲的眼睛,“原来如此,小音是直接跳过了告白的步骤直接和我约会了呢。”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小泉音知道,所以她用沉默来回避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折原临也挑了挑眉——小泉音总是一个让他扫兴的存在,不管他做什么都仿佛激不起小泉音的半点情绪,就算他是她口中的“我喜欢的人”。啊啊,怎么说呢,小泉音是个非常不合格的人类呢,但是不管怎么样,人类都应该有人类的样子啊。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那种不把自己当成人类的、可恶的、让人想要撕碎的、高高在上的表情了。

 

  黑色的风暴不停地闪烁着恶意的双眸中翻涌,折原临也饶有兴致地把票纳入掌心,居高临下地盯着小泉音的发顶,难得正经地收敛了开玩笑的语气:“没了?”

 

  小泉音点点头。

 

  下一秒,折原临也就丝毫不留情面地将带着小泉音体温的票撕得粉碎,并且故意炫耀似的在小泉音面前一点一点吹起来。黑色的碎屑在冰凉的空气中摇摇欲坠,残破可怜的身躯让小泉音眼睫一颤。

 

  “啊,反正我是不会用你的票的~”折原临也语调轻快,拍了拍自己的手,随机沉下声音,但是话语中透露着丝丝愉悦,“——小音最讨厌了。”

 

  脚毫不留情地踏过躺在地上的碎屑,折原临也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口。一阵突如其来的疲惫感席卷而来,小泉音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眶很沉,好像有什么快要突破眼眶的桎梏跑出来了。她深吸了一口气,蹲下来把碎屑一点点地捡进自己的手中。

 

  外面开始下雪了,纯白的精灵渐渐地把这个世界染成了一片素白。

 

  小泉音的心里,也被这一场雪冻得再无知觉。

 

****

 

  果然,就算把票递出去了也还是没勇气把这是自己出演的消息告诉他……

 

  小泉音,你在害怕什么呢?害怕他听到之后脸上厌恶的笑容吗?还是他口中比刀刃还伤人的话语?你不是都已经习惯了吗,如果不那么做,折原临也就不是折原临也了啊。反正到最后,折原临也还是一样用自己的方式拒绝了自己的邀请不是吗?

 

  你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吗?

 

  你不是一直都是被抛弃和厌恶的存在吗?

 

  这世上本来就没有人会喜欢你,因为连你自己都厌恶着这样卑劣的自己。

 

  不是吗?你有力气和理由反驳吗?

 

  你是被所有人抛弃的存在,你本来就是被所有人厌恶的存在。

 

  不要妄想渴求温暖。

  不要妄想渴求爱情。

  不要妄想渴求救赎。

 

  ——那本来就是不该属于你的东西。

 

  小泉音看着镜子里妆容妖冶的自己,忽然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马上就要开场了,小泉音身着华服,化上自己都认不出来的妆,温柔地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像是无声的安慰。外面预示开场的钟声响起,从这一秒开始,小泉音不再是小泉音,她变成了那个杀戮女王伊莉雅。

 

  黑色的袍子上绣着繁华复杂的大丽花,头顶上戴着的是沉重的皇冠,小泉音微笑的时候,整个天地仿佛都在为她的美丽而惊叹和颤抖,举手投足之间就是浑然天成的万种风情。她是勾魂夺魄的少女女王,无数男人为了她的美丽拜倒在她的脚下,而她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万千宠爱,挥霍着自己的美丽。

 

  ——她是伊莉雅。

 

  纯洁的灯光打在身上,周围的黑暗让她无比安心,灵魂似乎就浸透着这浓稠的黑暗,她抬起双手:“这样的爱情并非我想要的。我追求的,是极致的、热烈的、疯狂的、炽热的爱情!那些人,不过是爱慕我的容颜,我厌恶这些被眼睛蒙蔽了心灵的可恶男人!”

 

  ——她是追求爱情的孤独女王。

 

  血缘亲人弟弟登场,伊莉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绑架了她的一切,她知道,自己被隐藏在血缘里的感情深深地吸引了。所以她捧着弟弟的脸,陶醉的表情看起来仿佛是在念诗,或是吟唱:“亲爱的弟弟,我愿意为你献上我的一切:我的爱,我的恨,我的身体,我的灵魂,统统都是属于你的——”

 

  ——她是被爱情捆绑住了的普通少女。

 

  音乐由欢乐转向深沉,弟弟爱上了一个少女,每日为她如痴如醉地唱歌写诗,丝毫不顾伊莉雅的感受。伊莉雅暗暗地诅咒着,怨恨着,终于将惩罚降在了那个无辜的少女身上:“如果这是为了他必须承担的罪孽,那么我愿意就此堕入地狱!”

 

  ——她开始变成了被仇恨蒙蔽双眼的杀戮女王。

 

  屠城,焚烧,一切的一切都在她的眼中化为灰烬,化为虚无。随着弟弟关入地下宫殿,她的心中也出现了一丝裂缝,然而不管怎么做,那空洞都只是越来越大,大到将她整个人都吞噬了进去,那是一个永无止尽的黑洞,人心的负面:“为什么不接受我的爱呢?我对你的爱才是这世上最美好最毫无保留的……”

 

  ——她彻底堕入地狱,化身修罗。

 

  王城被攻破,她抱着弟弟站在城墙之上,笑得凄美绝艳。黑色的发在热浪中随风飞扬,凄厉决绝。弟弟抱住她,将匕首送入她的心脏,贴着她的耳畔,声音恍若情人间的低语:“亲爱的姐姐,难道你不知道,我就是你吗?”

 

  一道惊雷在脑中炸开,伊莉雅苟延残喘地瞪大了眼睛,走马灯一幕一幕在眼前闪过。

 

  从来都没有什么弟弟,所谓的弟弟都是伊莉雅分裂出来的另一个自己而已。

 

  音乐变得悲壮高亢。

 

  “你从来都不爱别人,你爱的一直都只有你自己。”

 

  伊莉雅从头到尾爱的,就只有自己一人而已——追求热烈爱情的自己,追求极致爱情的自己。既然没有人可以给她想要的爱情,那么就由她自己来创造……所以,有了她的梦中情人,弟弟的出现。

 

  配乐渐渐趋于悲伤舒缓,一切的故事到此落幕。

 

  ——至此结束,她怀抱着无限的爱,幸福地睡去。

 

  灯光亮起,掌声如雷鸣般涌来,小泉音久久无法从伊莉雅这个角色中脱身,熊本喊了她好几声才堪堪站起身弯腰致谢。

 

  直起腰的瞬间,小泉音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容。

 

  唇边漾开的笑意像是藏匿着某种不可探查的情绪。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