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06.

06.

——【没有人会憎恶些什麼,天底下不会有这样皆大欢喜的事。】——

 

  饭菜的温暖香味飘散在饭馆里,门窗彻底地隔绝了外面能把人冻成冰块的冷空气。热闹的声音萦绕在周身,大多人都愿意在这种日子趁着休息出来好好地吃一顿来之不易的家庭成员全员参与的聚餐。

 

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仿佛这一切都本该是上天赐给他们的奖赏。热气腾腾的菜摆在桌上,升起的袅娜青烟氤氲了眼眸,细碎的幸福变得模糊不清。父亲给女儿夹菜,丈夫为妻子擦去唇边的汤汁,母亲轻声呵斥儿子吃饭小声点。

 

小泉音的视线在这样的环境里转了一圈,最后她默默地在位置上坐下,低着头垂下眼眸,双手放在合拢的双膝上,一副安安静静的乖巧小女生的模样。对面坐着的就是那个名为熊本的导演,他在小泉音的默认下点了这家店的招牌菜。

 

“需要饮料吗?”

 

小泉音摇摇头。她只是想吃饭而已,其他的无所谓。

 

和别家火热的餐馆完全不同,这家饭馆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地方——温馨的暖色调的装饰,柔软的灯光,温声细语的服务员,连菜单上的装饰都可以让人感觉到回到了家的温暖。门口站着的套着布偶的人更是想尽办法地用漂亮的气球吸引小朋友过来。

 

——这是毒。

 

人类本就是趋利避害的生物,有趋向于温暖的本能,一旦堕入过黑暗又接触到了温暖,就容易越陷越深,渴求光明渴求救赎,渴求希望,哪怕结果是飞蛾扑火、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辞。而对于长久浸泡在黑暗的沼泽之中,身与心都完全浸透了黑暗的人来说,这样的温暖就是毒。

 

——而且还是无药可救的剧毒。

 

会坏掉的……绝对会坏掉的!

 

只要体验过光明和温暖,自己就再也无法忍受那个冰冷的黑暗沼泽了——与希望对立的绝望,与悲伤对立的快乐,与相遇对立的分别,与爱情对立的恨意,都藏匿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慢慢地变成身体里的控制器上。

 

在你以为你彻底脱离了那个令人崩溃的自己时候,你才会发现,只要外界有那么一丝地触及到了你的雷点,那个控制器就会让你身体里潜藏着的负面情绪全部翻涌上来,直接把你逼疯。

 

这是无法避免的。

 

因为这种生冷不忌的负面情绪本就是这世上最容易摧毁世界的东西。同时,你无法否认的是,负面情绪总是比正面情绪更容易停留在人的记忆中。

 

所以才说,人类是个非常特别和有趣的物种,每一个个体都是值得研究的对象。

 

熊本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小泉音的一举一动,但是后者像是故意不让他得逞似的,在坐下之后就再也没有动作,刘海将被称为心灵窗户的眼睛遮了个彻底,灯光更是在平板的眼镜上折射出了一片反光。

 

小泉音一眼都没看熊本,分明就是拒绝交谈的表现。

 

熊本唇边的笑意更深:“我不知道你答应和我谈谈的时候有多少诚意,但是不管怎么样,就当是我请你吃这一顿饭的回报,你也需要告诉我你的名字,你说对吧小姑娘?”

 

小泉音眼睫颤了颤,唇瓣张合之间吐出了几个音节:“小泉音。”

 

很是满意地点点头,熊本从上衣口袋里取了一支烟,火苗亮起之后,青烟卷携着刺鼻的味道飘散在饭馆中——工作压力大的男人大多都有这样的坏习惯,喜欢在某些特定的时候抽一支烟,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习惯。而熊本则是喜欢在没有灵感的时候抽两支缓解一下绷紧的神经。

 

小泉音动了动鼻翼,抬起头微微蹙眉,提醒道:“熊本先生,这里是无烟餐厅。”话音刚落,刚刚还一脸享受的熊本就被隔壁桌的妇人瞪了一眼,他立刻见好就收地大大落落地笑笑,掐灭了手中的烟。

 

视线跟随着熊本的动作而移动,一缕淡淡的烟尖叫着从他的手指下逃了出来,但仍是逃不过消散在空气中的命运。

 

小泉音听见了它支离破碎的惨叫。

 

“就是这个眼神,”熊本看着小泉音,忽然微笑着开口,“我喜欢你的眼神,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凌驾于世界之上的高傲,还有对这个世界的厌恶,你的眼神完美地诠释出了我想要的伊莉雅——哦,她是我剧本的女主角。”

 

窗外的风骤然间大了起来,扑打在窗户上,发出难听的闷响。天色渐暗,灯光里的小泉音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幽深的眼睛里装了别人看不懂的东西。服务生端了菜上来,熊本兴冲冲地开了瓶啤酒,仰头就灌。

 

小泉音安静地动了筷子。

 

“你活得痛苦吗?”熊本一口气灌了半瓶,笑眼弯弯,眼睛似乎罩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我听说现在的学校校园暴力很严重。”

 

小泉音没搭理他,一言不发地吃饭。

 

熊本静静地等了许久,没等到回答,也不气馁,转了话题:“好,不想回答没关系,我来为你设定几个场景,你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就行,好吗?”

 

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小泉音知道这次再拒绝就显得过分了,这才点了点头。

 

“想象一下,你是一个少女女王,你统治着一个国家。可你觉得内心很空虚,再多的金钱和物质也无法满足你。有一天,你发现,其实你有一个孪生弟弟,而且他就呆在你的身边当侍童,你会怎么想?”

 

会怎么想?

 

小泉音莫名地想起了黑发红眸的某个清秀少年,下意识地开口:“他……是我最重要的一切,我愿意用我手中的一切去为他办到一切他想要做到的事情,我愿意为他铲除路上所有的绊脚石,即使代价是牺牲我自己。”

 

“因为什么?”

 

“因为我爱他。”

 

熊本似乎很满意小泉音所说的,懒懒地靠在椅背上:“对,你爱他,你想给他最好的一切,可他最后爱上了别人,那你又该怎么办呢?”

 

心中狠狠一颤,蛰伏的野兽在熊本如同呓语一般的引诱的话逐渐苏醒。猩红色的双眼在黑暗之中透露着危险的讯息,似乎下一秒它就会扑上来将自己撕得粉碎。眼中的清明开始衰弱,心脏跳动的频率快到几乎突破胸膛的桎梏,心底好像有奇怪的声音叫嚣起来。

 

小泉音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双眼逐渐浮起病|态的状态:“当然是杀了她啦……”轻巧的话,尾音像是大提琴那样低沉优雅,刻意压低的声线透露着隐隐的疯狂味道,“怎么可以让别人夺走我最爱的人呢。”

 

不可原谅。

 

夹起一筷子的虾仁,小泉音咬下去的时候几乎把筷子咬断。

 

不能原谅。

 

晶莹剔透的白米饭被端上来,小泉音面无表情地端起碗,软糯的口感徜徉在舌尖,她食之无味地机械地维持着嚼饭的动作。

 

绝对……

 

眼眸逐渐深沉下去,有暴风雨在幽深的眼睛里酝酿着。

 

——不能原谅!

 

熊本笑得高深莫测:“看吧,你眼中的恶意和我剧中的伊莉雅如出一辙,你是最可以演出伊莉雅内心恶意的孩子,”他倾过身体,手臂跨过桌面向着小泉音,“来,你愿意,让她在你身上复活吗?”

 

他的话像是来自于地狱的邀请。

 

小泉音发觉那只手仿佛有无尽的魔力,让她根本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窗外一闪而过的苍白闪电照亮了小泉音失焦的瞳孔。

 

****

 

本来只是想借此机会解决自己晚饭的小泉音在听熊本说完剧本之后居然心动了。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小泉音答应比较有利——熊本开出的条件非常丰厚,他愿意承担起小泉音排演的几个月的生活费。如果效果让他满意的话,还会有额外的工资奖励。

 

其实,最重要的是,小泉音被这个故事吸引了。

 

也许她是从那个伊莉雅的角色上看见了自己——彷徨、无助,内心的绝望无人倾听,腐朽的大脑已经堕入地狱。唯一的救赎、唯一的曙光,爱着的是别人,视线从未落在她的身上……血缘亲情意外地发生扭曲,由此衍生出来的爱意,是从地狱的沼泽里爬上来的绝望的爱。

 

是的,伊莉雅爱着她的亲弟弟,这种疯狂而炽热的爱意建立在血缘之上。

 

那是畸形的爱情,扭曲的爱情,这样的爱情注定是不为世俗所理解的。于是伊莉雅崩溃了,陷入了彻底的疯狂之中,开始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肆意屠杀。而她下令杀的第一个人,就是弟弟所爱的女人。

 

弟弟那扑面而来的质问和谩骂让伊莉雅更加疯狂,她非但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暴政开始,搜刮民脂民膏,反抗者一律清理掉。为守护皇族而存在的骑士团此时却成了她杀人的工具——所过之处,哀鸿遍野。

 

她把来劝她回头的弟弟关进了地下宫殿。

 

伊莉雅大肆建造宫殿,所有的布置极尽奢华,只为了让她弟弟露出快乐的微笑。可是弟弟就像是丢失了灵魂的布偶,不论怎样都不肯微笑,甚至连一个简单的动作都不肯做。

 

国家渐渐衰败,伊莉雅却毫不在乎,她的眼中只有她的弟弟一人。

 

这样的景象并没有维持多久,很快,别国的人就攻打了进来:他们都听闻邻国的女王暴政无道,纷纷表示要趁此机会夺下王都扩张领土。结果是肯定的,伊莉雅根本无心应战,很快国家就灭亡了。

 

最后的最后,伊莉雅抱着弟弟站在城墙上,安静地看着城墙下一片火海。

 

弟弟面无表情地把匕首送入了伊莉雅的胸膛。

 

刹那间有万千的记忆涌入脑海,伊莉雅抿唇笑了,越笑越疯狂。

 

“这是一部争议非常大的作品,别人对剧本的评价几乎是两极分化,”熊本曾经和她说,“有的人不理解伊莉雅对弟弟的爱来源于何处,觉得伊莉雅这个人太过莫名其妙;也有人说,伊莉雅那种疯狂的、不顾一切、超越道德的爱,才是升华到了灵魂境界的爱。”

 

“所以说,伊莉雅是一个非常难演的角色,我希望小音你可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对此,小泉音给出的回答是——

 

“我想,我爱她,”小泉音痴迷地抱紧了剧本,急促的呼吸显示着她此刻是如此的兴奋,“我爱伊莉雅这个角色。”

 

“我一定会演好伊莉雅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