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绌

为爱发电,谢绝所有指导。脾气不好,看不爽就拉黑。

[无头/DRRR]自伤无色|中篇|原女|折原临也BG|05.

05.

——【如果是这样希望也罢,但这样就是真实的自我吗?】——

 

  小泉音知道,人身上的伤口是会愈合的,但是心上的伤口,很难愈合。有形的伤口可以用药来治愈,可以经年累月慢慢痊愈;可是无形的伤口,是被人用语言、行为甚至是感情化作武器留下的,无药可医,无药可治。

 

  每每想起,还是觉得胸口发闷,心脏绞痛得难以呼吸。

 

  越是想要忘记,名为“回忆”的怪物就越是紧随身后。它狞笑着,肆意地、张扬地挥舞着爪子,用锋利的牙齿将落入手中的猎物撕得粉碎,无视哀嚎尖叫,吞噬掉每一个陷入回忆漩涡的人。

 

  把伤口化为无形无色,无色才能做得了无痕迹,才能让自己变得刀枪不入。

 

  辱骂、攻击、怨愤、不甘,一切的负面力量,都应当变成本身的力量。跨过尸骸,跃过千山,纵然有无尽的艰难阻碍她,她也只能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别人。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小泉音却愚蠢地想用这一辈子去追逐永远不可能得到的曙光——那个叫折原临也的家伙,在小泉音的眼里,就是曙光一样的存在。

 

  原因?啊啊,这世上哪来那么的前因后果?

 

  小泉音对于折原临也的执着来自于何处这个问题,连她自己都无法准确地解答。但是如果要用一句矫情一点的话来说,那就是小泉音在看见折原临也的第一眼,就看见了他眼中和她一样的东西——寂寞、空洞、对这个世界的嘲讽甚至是凌驾于这个世界之上的傲气。

 

  小泉音自认是个情感匮乏的人。小时候的她,快乐、悲伤、幸福,种种类似的情绪都在父亲大人的鞭打之下磨灭,紧接着,那颗属于人类的心脏,遵从身体的指令把所有的情感从中驱逐出去。

 

  没有希望就不会有绝望,没有感情就不会难过,伤口没有颜色就不会再痛——这是放在世界甚至是宇宙都亘古不变的真理。

 

  伙伴、爱人、家人、朋友、信仰、爱情、承诺……都是没有用处的东西,而希望和感情亦然。

 

  小泉音不想要这些东西,更是排斥甚至逃避着这些所谓的美好的、幸福的事物。她无法否认自己拥有着身为一个人类的身份,可她可以选择抛却人类该有的一切。

 

  摈弃良知,抛却善良,若是为了折原临也,即便是堕落为魔,小泉音也甘之如饴。

 

  ——哪怕折原临也吝啬得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她。

 

  这世上本就没有公平的事,你无法要求老天爷你付出什么他就回报给你什么。若是付出十分就可以拿到一半的回报,你就已经是人生大赢家了。别去抱怨,也根本无法抱怨,这是难免的。生活总是一遍一遍地摧残着你美好的想象,现实和想象总归是有着无法跨越的差距的。

 

  这个或许可以称之为,不可抗力。

 

  而小泉音这个人,在折原临也那里,注定是要输得血本无归的。

 

****

 

  秋风萧瑟,小泉音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过秋天的到来。

 

  街道上飘落了无数的枫叶,火红火红的,铺就了一整条被如血的海洋淹没的街道。预示着不祥的乌鸦转了转眼珠子,在电线上停留了一会儿便展开翅膀飞向远处。气温一再下降,天边的颜色像是被人泼了一杯红酒,晕开一抹妖冶的红色。

 

  轻轻地呵出一口气,空气中隐约可见白色的雾气,袅娜地升腾而起又在眼前散开。小泉音觉得有些冷了,紧了紧书包带子之后,伸手将宽大的外套把自己裹得更紧。这是国中一年级时候的校服,当初订校服的时候,小泉音没有钱,只好订了比自己身材大好多的尺寸。没想到常年营养不良的她长得也比别人慢,到了国中二年级穿起来也依旧大得离谱。

 

  小泉音很矮很瘦,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国中的学生,相比来说她还是更像是一个国小的学生。她本来就瘦,这几年来受到虐待,吃不好睡不好还要被鞭打,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让她根本无法正常成长,能活到现在也算是她的运气了。

 

  她被冻得脸色发白,像是拍戏时被刻意化成灰白是死人妆,而小泉音的整张脸上,唯独鼻头被冻得发红,那一抹嵌在苍白之中的红看起来显得有些可笑。

 

  肚子有些饿了,但是家里好像已经没有吃的了,更雪上加霜的是,此时的小泉音身无分文。现在回家是最优选择,就算没有吃的,但至少可以让身子稍微暖和一点……啊啊,或许也可以去找伊藤夫人要一些吃的?

 

  就算是撑过这天,明天、后天、大后天呢?也靠着像狗一样似的摇尾巴敲开别人家的门去请求施舍吗?

 

小泉音自认为办不到,也根本不想去办。并非是身为人类的自尊心在作怪,而是小泉音本身就不愿与人类发生过多的接触。语言接触、肢体接触、情感接触……好像唯一一个不让小泉音反感的人类就是折原临也了。

 

她想,她大概是中毒了,一种叫折原临也的毒。

 

说起折原临也……自从那一天之后,她和他就恢复成了那种一个前面走一个后面跟着的奇怪状态。折原临也没有去管小泉音——据她自己猜测,他应该是不想搭理她来浪费时间,毕竟小泉音是个总是让他失望的家伙。

 

连正常情绪情感都没有的小泉音,简直不能称之为人类。

 

而爱着全人类的折原临也是不会对非人类的小泉音有兴趣的。

 

小泉音知道折原临也是个什么样的人——从他毫不犹豫地把小泉音卖给学校而只是为了看小泉音表情变化的可恶甚至可以称之为恶劣的行为就可以看出折原临也不是如外貌一样的和善少年。

 

他浅浅的微笑下所藏着的,是随意可以产出恶意的毒液。折原临也站在图书馆里,站在天台上,站在人潮涌动的地方,就是为了观察着各式各样的人类,揣摩他们的内心,分析他们的欲望,攻击他们内心最薄弱的地方。

 

折原临也爱着全人类,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人类的一切——

 

相反的、相同的,柔和的、极致的,爱的情感、恨的情感,牺牲、背叛,坚守、放弃,正面、背面……这些词汇远不足以概括人类的万分之一,每个人类都可以挖掘出无尽的善意和恶意,每一个人身上都潜藏着无尽的宝藏,所以折原临也才会乐此不疲地、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制定着计划,挖掘人性的每一面。

 

被人不理解也好被人厌恶也好,折原临也从来不会在意这种东西,他所在乎的是,不过就是“人类”这个整体罢了。

 

说是神秘,倒不如说“神经质”这个词更加适合形容折原临也。

 

小泉音觉得折原临也大概是得了某种精神方面的疾病,并且这种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岁月的推移更加过分地深入骨髓,此时早已病入膏肓的折原临也早已被小泉音划入了“没救了的家伙”的行列。

 

反正折原临也就算了解了现状也肯定是嬉皮笑脸但又是毫不悔改的死样子吧?

 

小泉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欢折原临也哪一点。

 

或许是因为他是折原临也,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特别的个体。

 

——仅此而已。

 

****

 

走在街上的小泉音被一个男人拦了下来。

 

他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留着青色的胡茬,头发杂乱无章,怎么看都不是一个正经的人。他自称是个导演,现在他的剧团在排演一个剧本,但是怎么选都选不到心满意足的角色,于是他只好放弃聘用专业演员的念头,上街寻找。

 

小泉音皱起眉头,本来不想搭理这个人,但是这个人缠得实在是紧,如果他本来就不怀好意而且让他跟着自己回了家那就有大麻烦了。

 

“我已经在街上晃悠了三天了,今天终于找到了你,小姑娘,你就是我心中最合适的主演人选啊……你先别走,我不是骗子,我真的是个导演,你看,这是我的名片,你可以用手机马上搜我的资料和照片,我保证你搜得到……唉唉唉别走啊!你听我说!我是真的很希望你可以来参加这个剧本的!”他絮絮叨叨了许久,表情有些着急。

 

那些声音像是一只又一只的无头苍蝇,吵得小泉音脑袋都快裂了,眼中的颜色又深了一层。

 

于是小泉音停下脚步,表情淡淡地看着他手里递过来的名片,没去接,反而轻声用商量的口气说:“我饿了,你去帮我买点吃的,坐下来慢慢谈怎么样?”

 

这个叫熊本的导演笑了,露出一口白牙:“小姑娘,你可别坑我,你和我一比还嫩着呢。我去买吃的,等回来之后还找得到你吗?”

 

看来不笨。

 

小泉音还是没有放松,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地和他对视。

 

熊本笑得和狐狸似的:“姜还是老的辣,你还比不过我。这样吧,如果你是真的饿了,去那家店里坐下,我请你吃东西,你边吃我边和你谈谈这个剧本的事,你要是有兴趣呢,报酬肯定是比较丰厚的;你要是还是不乐意参加,我也就不再勉强你了,怎么样?”

 

小泉音有些动摇。

 

如果换做平时,她可没有去参加这种东西的心思。但是此时此刻,小泉音身上没有钱,家里也没有吃的,再不想想可真的是要饿死了。就算这个时候去找工作,她也要到一个月之后才能拿到工资——如果不是学校这个月没有发原本定下的奖学金,小泉音也不至于这么狼狈。

 

但是就算再缺钱,小泉音也不可能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名片可以伪造,身份证也可以伪造,小泉音当然不可能笨到去相信这种东西,问:“你有别的可以证明你身份的东西吗?”

 

熊本没见过戒心这么重的孩子,明明是个国中生,眼里却透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空洞,仿佛把所有的思绪和情感都吞噬了一样。而且,她的谈吐和思维方式,也根本不像是一个孩子,而像是一个成熟大人。熊本觉得,自己在小泉音面前,除了活得更久之外,根本没有别的优势。

 

好说歹说,熊本把记者采访自己的视频翻找了出来,小泉音这才答应和他谈谈,前提还是熊本请她吃饭——小泉音不是什么客气的人,既然别人麻烦了她,那么付出回报本就是理所当然,更何况她现在确实是饿了。

 

过程之艰辛,这里道不出万分之一。

 

但或许正是如此,小泉音才会成为熊本看中的主演吧。

 

那一部剧本的主演,非小泉音莫属。


评论

热度(5)